Thursday, June 15, 2006

巧遇長人

昨日因工作關係,到鐵道館的「特約經銷商」北角森記書店,巧遇長人兄,回來就在書版newsgroup看到他寫這篇文︰

今天下午到北角森記,看看有甚麼新書及順道解除心結(這個秘密只有說書人兄知道)!

路過時心血來潮,買了出爐蛋撻請老闆娘吃,以謝長期買書折扣及留書優惠(噢! 也需要請開益姐姐吃吃飯或下午茶以慰勞)。拿著紙盒入內,首先看見的不是陳小姐,而是位黑黑瘦瘦的青年與位剪平頭但留長辮的叔叔談話。噢! 這不是喬年鑑是 誰?

我連忙跟喬慢(喬慢筆)打聲招呼,他也還我一個點頭,跟著說:我認得你呀!

呵呵!! 樂透了!! 真有人情味(不過,我還是私底下懷疑喬慢是否真的記得我是誰?!)。這時,我已經忘記了我到森記的目的,只在一旁靜靜地等喬慢與叔叔完結對話,還不時在扮扮找新書,轉來轉去,回想起來也覺得有點失禮(想我長人何等跋傲,豈有這般女兒家姿態!)。

這時,女主角終於出現了,我也辦完要辦的事,最後也終於記得為陳小姐奉上小小茶點。辦完了要辦的事,也解除了心結,更為女主角送上茶點了,我依然還賴在書店內。喬慢給我的印象一向也是靦腆的,今次也不例外,坐在一旁,我一問,他一答,雖不至於露出討厭我的神色(可能有我自己也遲鈍不知,呵呵!!),但好像是不太自然,有點害羞靦腆。老實說,我何嘗不是也表現出這種不自然?! 呵呵!!

原來喬慢這次是為了《殺禪》大結局的稿子而來,還向我秀了秀珍貴的原稿(可能愛屋及烏,連喬慢收藏原稿的帆布袋也覺很有型格!),他鄭重地說,必定能夠於書展時出版這部十年歷史鉅著的大結局。

我懷疑地問:真的嗎?
喬慢鎮定地說:對呀! 我在blog中也答應過了。
我說:但你過往也曾答應過很多.......
喬慢無奈地苦笑....(我想,這時他的替身使者(*JoJo中的替身能力)也許已經在我的背後瘋狂的轟拳了。殺殺殺殺殺.....)

我又重施故技,指了指他一系列的小說,問:完了《殺禪》,有甚麼打算?
喬慢又鎮定的說:當然是寫新東西啦!
我說:真好,跟了你十年,有新東西看了。
叫慢又靦腆地說:不要說跟我,有點難為情.....
我也橫蠻地說:我是跟你十年的了,一日兄長,終身兄長.........(下刪無聊話語數十萬字!!)
喬慢又只是靦腆地笑。我也不知道可以再說甚麼了,只好識趣地跟他說聲再見,也同時別了老闆娘。

談話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問了喬慢,為甚麼平常很少碰到他。他居然這麼樣自然地回我:是你自己比較少來這裡而已!
我只能勉強說:我來的時間不定,早上下午傍晚也有,就是碰不到你。
這算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,不至於那末無光采!
我想,這也許是件好事,與自己的偶像太過接近,有時候未必是好事,大家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間的!!

公子爺(無憂公子),是否有點羨慕我呢?!

哈哈,長人兄,我是真的認得你呀!只是覺得,如果當面叫人家的「網名」,有點怪怪的……
怎會討厭見到你呢?靦腆是真的。畢竟網上談得熟絡是一回事,真人見面又是另一回事。某程度上,我都幾Otaku……
想起來,我很多時候到森記都是深夜時份,碰不到你也是正常。
英雄慣見亦常人。何況是我這爬格子的。

(順帶一提,那位「辮子叔叔」,是電影導演趙良駿先生。)

11 comments:

Dominic Lau said...

哦~我今天也去了森記啊!!!!!!!
就是慢了一天!
書展真的有齊一整套了嗎?我已找到工~足夠銀碼四夠一套了!(到時)

Dominic Lau said...

買(經常打錯字)

Anonymous said...

噢!
喬兄真是位有人情味的偶像大人呀!

一日大佬,終身大佬!
搾個扒先(握手)!

北京威廉 said...

其實當面叫人家的網名又如何?我有一些網上認識的朋友,見面時都是以網名互稱。

有時交朋友也頗講緣份,正如你說,有網上談得來,見面可能是另一回事。相反,有時在網上沒甚麼,可是見了面以後會有說不盡的話題。

我自己則覺得在網上的交往,是真實世界的延伸。

M-2 said...

網上的交往,是真實世界的延伸
我諗起少少野…

「夢是什麼?」
「夢就是現實世界的延伸。」
「那麼,現實是什麼?」
「那就是夢的終結。」

(撰自Evangelion)

黃洋達 said...

當著面被叫網名,有些情況會頗爆笑。
就如周星馳谷的「陳局長個仔」,要是在他衝紅燈亂過馬路時,剛好被巡警截著,你這時喘著氣追上去大聲叫他:「咦,你咪陳局長個仔。」爆笑指數達57。
要是你遇上「北京威廉」時,他正在太子酒吧區,跟路上的古惑仔醉漢發生碰撞,古醉仔醉漢怒揪著「北京威廉」怒喝:「番薯KID,你邊度架!?」你走上前相認:「咦,你咪北京威廉。」爆笑指數5700。
我個人來說,網名叫「清高俠」。要是我正在用惠康印花去換直立式熨斗,可是那惠康職員說我尚欠一個印花,而我卻堅持自己已集齊,堅稱是職員弄丟了,這時你看到了我,走過來跟我說:「咦,你咪係清高俠!」爆笑指數達570000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好爆笑~~!!!!!


"在網上的交往,是真實世界的延伸。"

根本就係現實世界嘛....



喬老大嘛...的確係唔多出聲架-____-
開頭睇佢d小說以為佢只係玩過下功夫....
點知原來佢係好勁抽架~~!!!!!

喬靖夫 said...

其實我都唔係唔多出聲,不過係「門口狗」型,對住比較熟o既朋友至多o野講。
如果做sales工作,我死梗……

可能我比較少去d網聚之類,網上化身同埋真身,我仲係分得比較開。年輕d既朋友觀念已經唔同。
我覺得呢個會係社會學上好有趣o既研究課題!

有d慶幸,o個日o岩o岩剪o左頭髮剃o左鬚,否則嚇死街坊!

喂black prince,我都只係一個研究「辛」!
見過太多真正勁人矣,包括上擂台打比賽o個d……:D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成日去森記架!點解一次都見唔到喬先生呢?

Anonymous said...

除了工作關係喬大也常常到森記嗎~?
公子也想去撞下你=3=~
(算吧..說是這樣說,但過海車錢貴!!)
長人叔!!公子(非凡公子)也羨慕爆你啦>.<

唏喬大,我跟朋友也是叫網名的嘛~
別人在街也會公子公子的叫我=﹏=~

喬靖夫 said...

to 菲亞 & 公子︰

現在比較少去,而且多在深夜………
總有機會見面的!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