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3, 2006

熱血柔術



昨天(11日)去了觀看香港第一次巴西柔術公開大賽,現場欣賞果真是不同凡響,我這個門外漢也覺得刺激非常!因為有朋友參賽的關係,也替他們及其所屬柔術館的選手打氣,特別看得投入。

一整個下午看見那麼多深具氣魄的較技場面,真的感到血脈沸騰,回到家仍有點不能自已。不禁想起島本和彥那部漫畫傑作《九壯士》(原名《逆境!第九局》)——熱血,是真的會傳染的!

7 comments:

烏子虛 said...

看到喬大哥post的文章,令我不禁想起幾年前我的弟弟和表弟互相切磋的情^_^。
我弟弟懂中國武術,而表弟是玩泰拳的;當時我也有你所說不能自己的感覺。縱使兩人是表兄弟,而且從小玩大;但他倆開始較技至完結的一刻,雙方的技術?氣魄,和電視書上所說的武道者一樣;令我這個旁觀者只有掩著口,心跳不已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當日好過癮! 氣魄,大舊佬果場就真係夠哂!

可惜有事要早走...

烏子虛 said...

可惜當天(11日)我要上班><,下班後已八時多,我卻跑到北角去買下喬大哥的《殺禪》來看。
我也想伸展一下筋骨許久了,以前父親教授的武術一一在我的腦海中重現^^

喬靖夫 said...

香港人明明是很喜歡看武打片的。
可是講到真實的武術,就總是看作很另類、很小眾的東西。

如果李小龍不是那麼早死的話……
他是第一個,也暫時是最後一個真正可以用電影推廣武術的人。

烏子虛 said...

好像把能真正擊倒對手的武術看成正常人對毒品敬而遠之一樣......

M-2 said...

Jet Li…好多人都話佢似玩體操…
我就唔知咁多,唔太識呢方便既野…打到出血我就夠架喇:)

喬靖夫 said...

「小子覺得李連杰和子丹都可以做到以電影推廣中國武術呢」

跟李小龍比差得遠了。

六、七十年代「功夫熱」,當時年輕人(我哥哥那一輩)蜂擁去「食夜粥」的,十個有九個都是因為李小龍。

更重要的是,後來的那幾位,你始終都只會視他們為武術演員。所以他們所推廣的,始終也只是電影裡的武打,而不是武術。

李小龍不同:他是一個在電影裡表演的武術家。就是這個層次的分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