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9, 2008

黃家駒



上星期六看港台拍的《不死傳奇》,黃家駒。

不是Beyond的粉絲,但喜歡他們的歌。不只是喜歡,也是敬重。

能夠寫出、唱出《Amani》與《光輝歲月》這樣的歌,在香港,有幾人?

《不死傳奇》的前幾集,說羅文、梅艷芳、張國榮,當然都可惜,但他們畢竟盡情燦爛開放了不短年月。

黃家駒,是不折不扣的,太早。

記得從前某電訊廣告,並列幾個去世的傳奇人物。包括他,跟李小龍。

他確令我聯想起李小龍:假如不是早夭,天曉得,他們在各自的範疇,還能繼續創造多大影響。

嘎然而止的夢想,格外教人心傷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黃家駒正是小弟心中很重要的人物(不想用偶像這形容詞)
生命不在乎得過什麼,只在乎你做過什麼
是他的名言,
他~~~~怎麼一去不返
他~~~~的歌唱出愛
他的歌聲,在心中迴響
以前我以為大部分喜歡他的歌也是男生
但之後我發現我母親,我很多女性的朋友,網友
也很喜歡他的歌
真正好歌是可以感動任何國藉,任何年齡的人
對於他,我感到一種浩瀚

喬靖夫 said...

《Amani》是我最喜歡的Beyond歌曲之一。「祂,怎麼一去不返」,是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句。

以「悲天憫人」來形容,我也覺得絕不誇張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看過那節目後,又再認識他多一些,對他又增多一分尊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