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06, 2010

新筆




終於買了第一管Sailor(寫樂)墨水筆。

是1911 (日本官方叫Profit系列)Standard,14k金筆尖。在該廠金筆系列中最便宜的了。
——因為我不是收藏,而是真正買來工作的工具嘛。

筆尖大小是Zoom,Sailor設計的一種特別筆尖,可以因應拿筆的角度改變寫字粗幼。概念來自東方傳統的毛筆。
其實它還是偏向粗體的,一般人應該不太喜歡用來日常書寫。不過我本來就慣了用粗筆,喜歡出墨多,可以寫得快而順暢(寫作時手書速度要跟得上腦袋),因此沒關係。在網上看見價錢不錯就訂購了。

之前聽說日本的墨水筆寫漢字特別適合,所以才決定買Sailor。
一試之下,果然寫出來的效果有些不一樣,比起我用德國Lamy寫的字(非常接近的粗度),有一種「更像漢字」的味道(當然那分別沒有大得很明顯),而且主觀覺得控制筆劃更容易。Zoom筆尖也確實產生了一些變化效果,間中出現了一些毛筆字味。

另外買Sailor也是因為虛榮啦……因為村上春樹開始寫小說都是用這牌子嘛……XD

好,寫卷八就開始用它。到時連續千字千字地寫,才真正考驗它跟我合不合得來。

7 comments:

子葉 said...

喬大你也真的應該給自己今年的努力獎勵一下自己呢! ^.^
筆有多重?希望你寫卷八時順暢快捷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有了新武器,相信卷八會快點呢!^^

Rika

Anonymous said...

呵呵, 不知道喬大會不會用新筆秀一秀你的字跡給我們看呢?


K

喬靖夫 said...

不好吧……我的字,其實有點醜……

喬靖夫 said...

樹脂筆桿很輕的。這是長時間書寫的必要條件。

不過這半年來習慣了Lamy筆的凹漕握位,可能要花些時間重新適應了。

偃月翔空 said...

帶點「毛筆字味」的墨水筆真的很好用。


有點好奇喬老大以前是用哪種「繪圖水筆」的呢?

喬靖夫 said...

是Pilot的V7 HI-TECHPOINT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