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07, 2006

Beach Boys


這個「習慣」,說出恐怕會給人們笑︰每年天氣開始熱起來的時候,我就會把那套陳年日劇《Beach Boys》挖出來,重看一遍。

97年的電視劇(我第一次看時大概是98年),到現在有8、9年了,主角反町隆史也由其實不太「boy」的boy變成湊仔公……可是到了今天我仍然懷念、嚮往那個「潮音海岸」,每年一到夏天還是忍不住要探訪一次……

那海岸,對於裡面兩個主角,是個暑假;這劇之於我,也是一樣。典型的「feel-good」電視劇。

演員並不是都演得十分好,但勝在選角極合稱。拍攝地點和佈景都非常用心(這是多數日劇的優秀之處),營造出很強的那股「海濱生活」的質感。

不得不提的當然還有棒極了的配樂。主題曲寫、編得極好,令五音不全的反町竟然也在樂壇紅了一陣子……

最喜歡的始終是結局那兩集︰民宿社長驀然發現,在放任逍遙的人生旅途中,竟然遺忘了自己的真正理想,回首已經白髮蒼蒼;在兩個主角幫助下重新踏上滑浪板;最後安息於自己最喜歡的大海裡……

我們偶爾都會忘記人生一些重要的東西。
但是只要再記起來,永遠不會太遲。



想不到《Beach Boys》還有一個這樣具規模的Fan Site存在至今,除了詳盡的資料,還不斷update,包括上載了fans們近年到劇中實景觀光拍攝的照片。

那個「Diamond Head」民宿(當然其實只有外殼,內裡的戲全部是廠景),後來還存在了一段時候,最後才因為風吹雨打而崩壞了。

網頁中還有要求把劇集DVD化的petition運動。唉,日本公司好像在這方面特別遲鈍……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這個時候..總令我想起悠長假期~
記得失業或者生活不順心時,
都會想起悠長假期~!
每次想起劇中的情節,也會令人很窩心~^^

Anonymous said...

Me 2!
悠長假期是在我失業時看的!
到現在還是很懷念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