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9, 2008

駕Benz的男人



剛才走在街上,經過某路口。好幾輛車,因故停滯不動。

剛被阻在路口的是一輛豪華Benz,駕車的中年胖漢,狂躁式地持續猛響號。

——我懷疑車子的響號可能改裝過,那聲量之巨大,讓站在旁邊的我以為耳膜已經穿了。

我跟幾個過路行人,一邊掩耳逃離,一邊怒瞪那司機——證明不是我一人的耳膜太過「纖細」。有位女士更忍不住罵「痴線」。

司機依然故我,瞧也未瞧我們一眼。

再看前面,車列因何停滯?原來幾個車位外就看得見,有殘疾人士上的士,同行友人/親人正把輪椅收進車尾箱。

對身體不方便的人,就連一點點容忍都不能付出?
人家頂多不過阻延你十秒八秒——對於已經駕著私家車、已經比人家方便快捷很多倍的人,十秒八秒,請問算是甚麼?
這樣瘋子般響號,除了給附近的人都帶來煩厭之外,有甚麼用?能夠把前面的車子都吹走嗎?有種把車子改裝,在車頭裝個火箭砲好了。

每次看見這類司機,氣憤之餘也失笑。駕駛態度如此粗鄙惡劣,連基本禮貌也不懂,駕再貴再豪華的車子,都不過令自己顯得更滑稽而已。

4 comments:

烏子虛 said...

這些人,將來有天輪到他的,耐心等候。

黑太子。Alex said...

"駕駛態度如此粗鄙惡劣,連基本禮貌也不懂,駕再貴再豪華的車子,都不過令自己顯得更滑稽而已。"
的確如此

Anonymous said...

老大呀
你拍佢車窗罵他嘛!

上官飛雄

喬靖夫 said...

其實又不算是很嚴重的事情……不過,總之不爽吧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