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04, 2008

公共空間

昨晚走在旺角西洋菜街的行人專用區。不約而同有兩個街頭表演:一個是常在那兒出現的「好戲量」,又在宣傳新劇;另一個表演者是一位男士,不肯定是玩魔術還是扮小丑。兩邊都有大群人駐足圍觀。不知是否因為有預先申請,我經過時未見有警伯來驅趕(還是未出動?)

表演我沒看,卻在看那些看表演的人。平時旺角街頭迎面而過的人群,多數掛一副「我不是好欺負」的硬臉;可是當他們看表演時,很明顯的,一張張臉容都難得鬆開來了。

是快樂。

香港的商場已經夠多了。拜託,不要把我們的街道、公園何其他公共空間也都管理成商場吧。

一個井然的城市,不等於一個快樂的城市。

3 comments:

黑太子。Alex said...

還記得多年前在行人專用區聽幾個日本人夾band,之後睇著佢地比人趕走

不過近來再沒有這樣的事了。
幾乎任何人都能夠長時間在那裹演,
that's real gd!

比較爆既依然係法輪功既攤位....
佢地標題依然係天滅中共,...最爆係...
佢地最新既証據係在塊大石上面找到,話舊石顯現天滅中共幾隻字!痴線!點睇都係人手鑿出來架啦!!!

烏子虛 said...

但在銅鑼灣常常有街頭表演(在SOGO後面),都幾多人欣賞。有時我還見到那些制服隊伍的人兄也一起看。

不過在銅鑼灣的人不擺出「我不是好欺負」的樣子,而是一臉頹廢的模樣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咁多年黎, 真係未見過有人比趕喎~~~

反而正如黑太子話齋, 法輪功果個真係想趕佢走......

小豹, 我估可能係因為大家係岩岩放工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