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08, 2008

《東邪西毒》的底片


王家衛的《東邪西毒》將要推出「終極版」,這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。

今天讀到相關的製作報導,驚聞電影的底片,因為只是隨隨便便存放在沖印公司的天台上,已經被水淹壞無法使用,於是這個「終極版」只能用正片翻印再數碼修復,將失去原片許多豐富的攝影效果。

真是令人嘆息。就連《東邪西毒》都是這樣,究竟現在還有多少港片的底片正在不當場所存放?將來又會失去多少的經典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想起在戲院看《東邪西毒》的趣事——當時可不怎麼有趣:我跟一班朋友,不知道吃錯了甚麼葯,竟然在週六晚,去旺角金聲戲院,看王家衛電影的午夜場。不用我形容,現場情況之惡劣可想而知。

真失敗。

每一套戲,你只有一次機會第一次看它。搞砸了,就像浸壞了底片,不可能再來一次。

7 comments:

烏子虛 said...

當時是否找不到任何節目,所以去看這套戲?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好鐘意呢套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很喜歡這部片。甚至,相當著迷於片中的經典對白。

前鎮子聽到推出終極版的消息,整個人超開心的,沒想到居然發生這樣的事情......哀,真是可惜了。

喬靖夫 said...

王家衛的戲,我始終最愛是《阿飛正傳》。

第二位,從前就是《東邪西毒》。但人再大了點,漸漸覺得,《春光乍洩》才更感動我。

《東邪西毒》,說的是得不到的遺憾。

《春光乍洩》,描寫得到、失去、得到、再失去……這個無奈的循環,令我感受更深刻。

to小豹:應該是這個原因……

Anonymous said...

王家衛的戲也看過幾套。《東邪西毒》雖不是最喜歡的,但記憶中它的畫面卻是最美麗,劉嘉玲牽馬的畫面仍然留在腦海。
看着網誌上的海報,始終想不起林青霞演的是甚麼角色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沒看得那麼深入。
只看得出,王家衛每套電影中的人物,都很寂寞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終極版會在本屆電影節上影一場,有興趣的可到以下網址查看:
www.hkiff.org.hk

這可是一次在大銀幕重溫此片的好機會!之後不知會否上正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