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1, 2008

《詭異十二》



大家也許以為,我第一部單行本出版的小說,就是1996年的《幻國之刃》。

其實我第一次出書,是這本鬼故事《詭異十二》。次文化堂在1993年出版。顧名思義,一部集合了十二個短篇靈異/詭異故事的小說集。

這其實並不是我的個人創作,嚴格說我只是個「寫手」。裡面有10.5個故事,是當時袁建滔當兼職漫畫編劇,為鬼故漫畫編寫的劇本。為甚麼是「10.5」?因為有半個漫畫劇本我有份寫——一個叫《兵之王者》的武俠詭異故事。另加一個故事,則是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的舊劇本,剛湊齊十二個。

我的工作就是把這些劇本變成小說形式,當中也做了很大幅的改寫和增潤。因為不是我個人的成果,也就沒有用自己名字。「周易」這個筆名是彭志銘隨便改的。

老實說,現在再看,十二個故事有些頗無聊,有些又頗平凡。不過其中有幾個我還是覺得很滿意的。

由於那是在電腦出版還沒盛行的時代,因此我沒有電腦打字稿。遲一些如果有空又有興致,「人肉」打字貼一兩篇上來給大家看吧。

這書現在要再買到,當然不大可能。我以為早就丟失了,在年中搬屋時竟從書堆找出兩本來,喜出望外。

此外北角森記好像珍藏了一本非賣品,有讀友非看不可的話,可以嘗試去問老闆陳小姐找來「打書釘」看看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好好睇架!叫天窗再版啦!有d好狂架,例如講紅館果個~~

Anonymous said...

I found this book few months ago too!

Vicky

Anonymous said...

公共圖書館也有, 可以借來看.
這種短篇小說, 令我想起近期再版的"倪匡短篇", 故事的結尾才是重點所在.

喬靖夫 said...

倪老的小說其實我看得不多,但《倪匡短篇》、《倪匡傳奇》、《靈界》這三本小書,我少年時甚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