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03, 2009

做事失敗不要緊。但做人不可以失敗。

已經很多年失去追看香港電視劇的興趣。大概是自從韋家輝離開電視圈之後。
但不代表完全不看。偶爾有空看一集,而且多數是為了陪媽媽看。

大概兩年前正在上長篇重頭劇《歲月風雲》,有我非常喜歡的演員劉松仁主演,因此斷斷續續都看了一些。
坦白說整個劇我不覺得很有感染力,都是「more of the same thing」。

但其中偶爾看到一幕戲,劉松仁教訓兒子林峰,真是讓我非常驚喜。對白實在寫得很棒,加上劉松仁很有力的演出,印象深刻。
尤其最後那一句:「做生意失敗唔緊要,但係做人唔可以失敗!」,精采!



看完之後一、兩天,跟在電視台做編劇的老友黃洋達閒聊,談到這場戲。
他突然咪咪嘴很冷靜地對我說:「這一集劇本,我寫的。」

我當堂啞了。
我很不習慣當面認真地讚人。因為怕流於一班人「圍威喂」你捧我一句我又奉承你一下。
但其實當時我心裡有句話沒有說出口:

『Bro, I'm really proud of you.』

3 comments:

喬靖夫 said...

睇番段片,松哥拍心口o個幾下,拍到無線咪爆o左幾聲……

TVB後期製作好似懶左d播,咁都唔執走佢……

m-2 said...

達兄好波!

said...

慚愧!

其實作為稿佬,能夠決定的,只有對白的長短~~